•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 全面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刘小林 王蓓)近日,在昌乐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资建设服务区的一窗受理窗口,来自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刘建英展露出满意的笑容,在业务开始办理到办理完毕,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快速细致地帮她受理各项手续,解答各种疑问。刘建英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的项目位于昌盛三期东山丽都花园西区,目前项目主体完成封顶,今天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在办理立项、工程规划、施工等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每个环节都帮她办理的非常到位,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详细地讲解,效率也很快,服务也很细致。

  今年以来,昌乐县坚持以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为切入点,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诉求,创新营造便民惠企的营商环境,围绕项目落地全流程,我县政务服务部门积极搭建项目审批“快车道”,创新设立企业服务专区,构建“三步工作法”,在项目落地前,对项目提供可行性“把关”服务,在项目落地时,深入实施“拿地即开工”,建立“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线上全流程审批机制,并于后期建立企业服务意见反馈机制,对企业进行全链条满意度回访。“为助力项目快速落地,我们打造‘超前辅导+拿地即开工+评价反馈提升’全链条审批服务机制,为处在不同时间节点的项目,提供针对性个性化定制服务。目前,已为潍坊申易智慧物流中心等61个项目提供‘超前辅导’服务,为山东矿机智能装备等28个项目按照‘拿地即开工’模式铺设审批路径。”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二科科长梁雪雪告诉记者。

  此外,我县不断推动审批服务阳光运行,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时段、全方位、全领域的咨询引导、帮办代办、跟踪服务等工作,同时,将群众办事频率较高的民生服务事项,精减流程和时限,并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断畅通企业和群众问题反映渠道,倾力解决群众“办不成”的急事、难事,倾力打造优质高效、人民满意、省内一流的政务服务品牌。“下步,我们将立足群众诉求,以‘大并联’审批思维为引领,深入推进‘拿地即开工’‘一件事一次办’等审批服务改革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二级主任科员闫存全说。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