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专家云集共商产业发展 聚焦聚力推动西瓜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刘伟 刘小林)10月15日,第18次全国无籽西瓜科研与生产协作会议在昌乐县召开,来自全国20个省市78家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专家针对我国无籽西瓜科研和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研讨,共同探索我国无籽西瓜产业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为促进我国无籽西瓜科研、生产水平的提高,在无籽西瓜科研与生产专题学术报告会上,与会专家逐一上台,围绕西瓜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采访】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许勇  

  无籽西瓜它有很多内在的优点,比如说它耐受性强、产量高、无籽性能好、适合老人和病人的习惯,这些特点未来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比如说像昌乐这种秋季大棚来发展无籽西瓜是能够取得高效益的。  

  【采访】全国无籽西瓜科研与生产协作组组长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 刘文革  

  咱们昌乐这个西瓜,这么多年发展特别迅速,尤其在设施西瓜生产这块,下步生产我建议在品种选择上还是多样化可能更好一些,因此我们通过这个会在会议上大家在一起讨论,下一步无籽西瓜怎么来发展。  

  近年来,我县设施大棚种植无籽西瓜上市时间已延长到11月初,秋延迟无籽西瓜生产在充实了全国晚秋水果市场同时,已成为促进我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特色产业。昌乐已逐渐成为我国北方最具代表性的秋延迟无籽西瓜生产基地。  

  【采访】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许勇  

  改变现有的品种单一的现状,比如说无籽西瓜我们也有中小果型的,另外,一个从栽培方式上来讲,我们能不能做到一年多茬采收,另外一个无籽西瓜从花色品种上改变以黑皮为主的,能不能以花皮或者虎皮各种类型的变化,但这种变化是基于市场的需求为目标的,昌乐的无籽西瓜未来的发展,要以稳健作为主基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