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棚改点亮群众的“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22-01-22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刘小林 王蓓)近年来,昌乐县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为群众打造了一个个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幸福家园,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甜。

  眼下,作为潍坊市美丽宜居乡村重点项目的砚家河安置区项目,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安置群众的到来。50多岁的王俊涛是该项目的受益人之一,如今,看着自己的旧居摇身变成了现代化的安置小区,他心中喜不自胜。 

  【采访】砚家河安置区居民 王俊涛

  12月5日分的房,我那个房子是130多平方米,很宽敞很明亮,玻璃都是三层的,非常的保温,住进去以后很暖和。

  为使每一名群众都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砚家河安置区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从施工材料、工程质量到工程进度,都进行了严格把关,从人、机、材等多方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证了项目不减速,如期完成既定目标。

  【采访】砚家河安置区项目管理人员 钟京强

  目前,1-5号楼室内的电气、给排水及采暖、电梯等分部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验收及调试,装饰装修分部除护栏及栏杆外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细部找补处理。

  为让群众住得安心、舒心,砚家河棚户区改造同时配套建设给排水、供热、电力电信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道路硬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棚户区搬迁居民的居住环境。

  【采访】砚家河安置区项目管理人员 钟京强

  卫生间配套洗手盆和坐便器,厨房配套了洗手盆,统一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地砖也是统一安装。我们计划在2号楼和3号楼之间建设一个小花园,包括路灯、绿化都要进行一个安装和提升,给群众打造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