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守法规 知礼让 昌乐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于海强)为持续深化“一老一小”安全守护工作成效,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昌乐公安交警大队走进乔官镇实验小学,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6月5日,记者在乔官镇实验小学看到,宣传民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征,紧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这一主题,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步行、乘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要向身边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文明参与交通。

  昌乐公安交警大队民警于宗富告诉记者,安全教育采取案例讲解的形式讲解了标交通标志、标线的规定和遵守行驶的方法,也讲解了过马路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同时还提醒学生坐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带好头盔,告诉家长不能喝酒骑车,把交通安全宣传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同学。

  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学校广大师生及时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有效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带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氛围,持续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乔官镇实验小学老师黄贵丽说:“昌乐交警来到我们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交警同志通过具体事例,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交通标志的含义,哪些是交通违法行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