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护航高考 我县多措并举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李衍强 王蓓 王坤 高素霞)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为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我县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共同参与,多措并举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县公安局投入200余名警力,在各考点执勤值守,对考点实行强化巡视和秩序疏导。考试期间,治安、交警、巡特警与各派出所在考点周边增派巡逻车,加强考点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全力保证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采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 刘凯  
  对考点进行全方位值守,对周边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在各考点周边设置警戒线,全力为本次高考保驾护航。  
  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的安全与畅通,公安交警全面加强了路面执勤,每天准时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或停放在管制路段,并告知过往驾驶员绕行路线,减速慢行,不鸣笛,自觉维护学校及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采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兼一中队中队长 张保武  
  我们交警大队安排了160余名警力上路执勤,安排警用车辆38台,全天设置了四个管制时间段,同时安排了备勤应急警力应对突发情况。  
  此外,县公安部门还在每个考场附近设置了考生服务站和临时身份证明受理点,为考生准备了考试用品、防暑药品,帮助丢失或者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让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采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牟建伟  
  全县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82台次,设置服务点3个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7份。
  今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早早来到各执勤点,加强对考场周边整治力度,严禁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摆等行为,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并在各考点区域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学校和考场周边秩序井然。
  【采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一中队中队长 李森
  执法人员24小时错时值班,不间断拉网式巡查检查发现扰民,夜间施工,露天烧烤,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立即制止并依法查处,让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