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和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7-04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通讯员 马鑫 王旭琨)“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在法律法规框架内推进改革,树牢“墙内事经理办、墙外事政府办”的理念,紧盯“企业感受”,构建“四项机制”,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破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堵点难点,通过精准服务对象、定向解读政策、常态跟踪保障,打造“办事不求人”名片,助推企业有序发展、项目快速落地。
  创新政策堵点化解机制。成立“审批政策堵点攻坚小组”,努力打破项目政策“屏障”,通过纵向沟通联络、横向交流互动,深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全面解决企业和项目手续审批过程中出现的政策争议、进展缓慢、审管脱节、配合不畅等问题,为项目高效审批搭建了一条无障碍“快车道”。目前,共帮助中传拉链、申易物流、世纪阳光等24家企业解决政策堵点37个。
  推广现场解难机制。组建“店小二”项目改革服务团队,融合超前辅导、联合审批、帮办代办、“好差评”回访等服务机制,进车间、到现场,深入调研走访,全面了解企业项目实际运行中的问题,详细解读本行业领域有关政策,对企业“精准画像”,做到点对点、专人跟、全闭环,帮助企业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目前,已为13个重点项目解决道路开口、项目立项等疑难复杂问题38件。
  深化提升服务机制。强化改革政策落实,积极推广“歇业备案+全程网办”服务模式,以非接触式服务顺利办结我县首例市场主体歇业备案业务。强化特事特办举措,全面实施“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通过承诺依规申请、先予受理审批、事后补齐补正等方式,办成全市首例营业执照“跨国”更换业务。强化数据支撑应用,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优化升级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率先完成全市首个县级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优化完善审批机制。动态升级“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强化多部门联合预审,推动关联事项合并办理,同步调整公示时序,实时融入新政策,实现审批流程更加科学合理。持续优化“一件事”主题服务,制定完善办时最短、程序最简、审批最快、服务最优的道路开口和预制菜企业投产“一件事”办事流程,已为13家企业高效办理道路开口“一件事”业务。持续优化升级政务服务办事指引,实现县级1132项、镇级146项、社区69项政务服务事项“码上办”。加快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推动实现申报材料电子化、证照信息数据化,在全省率先制发第一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子证照。目前,共为企业发放321个取水许可电子证,80个施工许可电子证,182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电子证,27个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电子证,全力保障全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