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我县培育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打造行业“隐形冠军”

发布时间: 2022-07-05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岳丰林 通讯员 张田)我县把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坚持做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持续推动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构建形成“专精特新”生力军。
  在潍坊市精华粉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工人正在组装用于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的超细粉碎设备。这台机器生产的负极材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电池行业。随着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该公司生产的用于加工锂电池负极材料的超细粉碎设备占公司一半以上的销售额。公司副总经理王克明说:“目前我们公司生产负极材料的设备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生产的负极材料精细度最高能达到2500目,用这种负极材料制作的锂电电池容量大,充电次数多,安全、环保。我们为国内全球领先的负极材料供应商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专门制作设备。”
  该公司立足于研发生产国内外技术水平领先的粉体设备,尤其是高效节能、环保设备,被广泛应用于非金属矿、电池材料、金属粉末、医药、食品等行业物料的粉碎分级,是国内最大的粉体设备研发与制造企业。目前企业十几项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外内分级粉末技术的空白,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王克明说:“我们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选择了自主创新研发新产品的道路。近三年来,正是在技术的‘加持’下,企业年销售额从2019年的7137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1.54亿元,每年增幅都在48.9%以上。”
  支持企业练就“独门绝技”成为行业“隐形冠军”。今年以来,我县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对“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的调整充实,目前,全县瞪羚企业入库培育企业达到18家,“专精特新”入库培育企业达到37家。经组织培育,今年已推荐申报省瞪羚企业11家,14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
  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黄金海表示:“我们将继续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培育,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助力我县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推动我县工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