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树木穿“冬装” 养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树木开始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为减少病虫害发生,我县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对九龙湖环湖西路主干道两侧树木进行涂白防护。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余名粉刷工人对道路两侧树木进行粉刷,为了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粉刷工人给每棵树标定基准线,使“涂白”高度成一条直线,做到整齐一致。涂白后的树木成为九龙湖区域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

  “九龙湖环湖西路共栽植柳树、白蜡600余株,我们公司组织10余人对沿路树木进行涂白作业,预计3天时间全部完成。”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刘海波介绍,树干刷一层“涂白剂”是入冬前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涂白后的树木不仅可以反射太阳光,减少和预防冻伤、日灼的发生,还可以减少水分蒸发,进一步驱除和杀死躲藏在树干表皮及缝隙里的病菌及虫卵,防止病虫侵袭树体,促进树木健康生长,同时还可以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为树木来年萌发打基础。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