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县人社局:服务精准政策快见效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昌乐日报
       县人社局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优化服务,全力推动援企惠民政策落地,有力助企纾困、为民解忧。企业和群众纷纷表示,人社援企惠民政策送来了“及时雨”“雪中炭”。

  再造服务流程,推动快办秒办。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在企业暂时无法提供亏损当月利润表等相应材料情况下,以“一纸承诺”取代“一摞材料”,让企业先行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助企纾困政策尽快落地。今年以来,为2.4万余人次快速办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业务,缓缴社保费623.4万元。 

  实施“无感办理”,推动政策直达。对落实稳岗返还等政策实行“免申即享”,运用多元数据准确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自动确定享受政策标准,参保企业无需申请即可享受稳岗返还政策,推动政策直达企业,发挥“黄金政策”的“黄金效应”。今年以来,已对符合条件129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87.5万元。全面推行“银社直联”发放各项社保待遇,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率达100%。 

  建立衔接机制,推动“一人不漏”。建立健全居民养老保险与乡村振兴衔接机制,做到参保覆盖、保费代缴、待遇发放三个“一人不漏”。今年以来,已精准完成2868名重残人员、2037名低保人员和521名扶贫人员的居民养老保险代缴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