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政银担”合力优化金融助农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昌乐日报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政府部门积极牵头,联合银行、担保公司为农业企业、农户提供“定制版”金融服务,通过“政银担”共同发力,最大限度降低农业企业、农户融资成本。

  近日,在亚太中慧集团,潍坊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多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与企业展开对接。政府牵头、农担担保、银行出资,“政银担”合力为该集团产业链上的2万余名饲料经销商和养殖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大型农业企业产业链的正常有序运转。省农担潍坊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兆东说:“我们推出了专属的担保服务产品,由省财政进行贴息,同时银行将优惠利率放宽,让农户拿到低息贷款。” 

  与此同时,有了担保公司的支持,银行的资金投放也更加精准、更有保障。贴息贷款如同“及时雨”,让饲料经销商和养殖户的发展后劲更足。中慧农牧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姜炳伟说:“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了我们下游客户的贷款难、资金短、成本高的问题,并对养殖户的产能提升提供了保障,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我县持续创新“金融助农”模式,将农业龙头企业、农担、银行、农户的利益“连起来”,以多方共赢的方式谋发展。为解决农户融资难的问题,省农担在我县专门设立了办事处,已累计为我县7666位农户提供担保贷款17.3亿元,通过各项惠农措施帮助农户节省开支4671万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