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古城村入选省级文化体验廊道重点村

发布时间: 2023-03-21     来源:昌乐日报
       近日,营丘镇古城村入选省级文化体验廊道重点村,全县唯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精神,加快文化体验廊道建设,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部门按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标准,确定了全省2023年重点建设的130个村,作为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的基础和重要节点。
  古城村位于营丘镇北部,先后获评国家森林乡村、山东省文化旅游特色村、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村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民风淳朴。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该村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服务功能,将美丽村居建设规划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业产业化、文化特色化有机结合。下一步,营丘镇将按照文化体验廊道“快进慢游”要求,深入挖掘村庄文化内涵特质,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居住环境、乡风文明水平,把重点村培育成为产业发展壮大、基础设施完善、文化体验丰富、和美善治、特色鲜明、宜居宜游的观光旅游文化体验目的地、文化“两创”新标杆。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