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我县加强春季园林绿化养护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昌乐日报
       近日,记者看到,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正组织采用人工牵管浇灌的方式,对方山路主次干道绿化带内的绿植进行全面浇灌,针对不耐旱植物、新栽植苗木进行重点浇灌,同时为有效杀灭园林植物上越冬存活病虫,开展杀虫剂喷施工作。
  公司养护管理部副部长刘文龙向记者介绍,为抢抓春季养护管理关键期,县园林公司开展树木保温拆除、春季返青水浇灌和石硫合剂药物喷洒工作,帮助苗木快速返青并恢复长势,进一步预防植物病虫害的发生,确保绿化苗木生长旺盛。
  春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时节。连日来,我县园林绿化单位科学部署、精细管理,紧锣密鼓地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重点在“细”上下功夫,“美”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着力打造靓丽多彩、层次丰富的城市美景。“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在病虫害防控、苗木修剪、裸露土地补植等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昌乐绿化水平和城市形象,为市民打造优美、舒适的绿化环境。”刘文龙说。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