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县社保中心 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让社保卡更便民

发布时间: 2023-05-23     来源:昌乐日报
  县社保中心大力推行社保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将社保卡业务全部拓展至各合作银行服务网点,让群众实现就近就地“一站式”办卡,持续提升社会保障卡便民服务水平。
  从之前的很多人社业务仅能到人社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到现在的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理,我县社保中心公共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近日,市民孟大爷在自己家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昌乐昌盛支行,成功更换了社保卡。“今天我来更换一下社保卡,打上工资、医疗费用后都有提示,银行各方面服务都很好,办理很顺利。”孟大爷满意地说。“居民办理社保卡,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网点进行信息采集,现场拍摄照片并打印,实现了一站式办理。退休人员以及普通在职职工的医保,都可以定制免费提醒业务,小孩办理社保卡需要由监护人携带户口本、出生证明等相关材料前来。”中国工商银行昌乐昌盛支行副主任葛金鑫介绍。
  我县大力拓宽社保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渠道,一张小小的社保卡,如今已经成为便捷、高效的惠民卡。我县认真对照人社领域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任务分解表有关内容,持续推进社会保障卡在人社领域深度应用,不断扩大在其他民生领域应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功能、作用以及如何申领。同时,联合镇街、发卡银行,进村入户、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发动,现场讲解、演示,鼓励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协调发卡银行,将服务向社区(村)延伸。群众在镇上甚至在村里就能当场办理社保卡,不需要到县城银行办理。依托银行网点和银行在村里的信贷员,宣传、推广电子社保卡,并帮助村民申领电子社保卡。
  据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社会保障卡具有身份凭证作用,在很多领域等同身份凭证使用。同时,社会保障卡有两个账号,一个是银行账号,具有银行卡功能,另一个账号用于医疗个人账户。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和电子证照,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全国通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