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潍坊市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1-07-24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任宁 隋海鹏)7月23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潍坊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刘建良通报督察报告,副组长霍太英出席;市委书记田庆盈作表态讲话,市领导童培友、高峰、李兰祥、孙刚、张永国、田民利、卞汉林、詹在平等出席。
  刘建良在通报督察报告时指出,潍坊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但与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够、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还存在明显短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亟待解决等。
  刘建良要求,潍坊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切实推动有关问题整改到位,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责任追究,对落实责任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精准、有效问责。潍坊市委、市政府要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田庆盈在表态讲话时指出,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生态环保大会工作安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一定照单全收、严肃对待,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田庆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知错就改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解决督察反馈问题。要坚决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水环境质量、大气环境质量、农业农村污染等问题,坚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遮掩,真整改、不敷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要举一反三,持续深化“三清”行动,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做到点上整改、面上排查、系统治理,全面改进工作。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调度督导,强化考核问责,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县委书记刘裕斌、县委副书记徐莹在昌乐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市会议结束后,刘裕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对各级督察反馈和自查排查的问题全部建立工作台账,逐条实行销号管理,明确序时进度、整改标准、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高质量发展能级水平。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划出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严控“两高”项目上马,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兴产业培育,从根本上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环委会及各专业委员会职能作用,做到既严格执法监管,又热情周到服务,引导企业低碳、绿色、规范发展,为昌乐更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