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昌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1-12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乘势而上攀新高  拼搏实干走在前

  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昌乐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昌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王骁代表十四届县委向大会作报告 桑海强主持

  

  中国共产党昌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1月11日上午在潍坊市委党校隆重开幕。王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昌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乘势而上攀新高、拼搏实干走在前,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昌乐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三个走在前”,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乘势而上攀新高,拼搏实干走在前,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昌乐而努力奋斗。

  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千人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神圣使命,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昌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夺目,现场庄严热烈、群情激昂,处处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气氛。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王骁、桑海强、刘冰、周保进、张金涛、魏林卿、贺玉洁、陈金领、石凌峰、徐剑发、范新利、于勇浡、张海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桑海强同志主持会议。这次大会的代表共350名,实到代表344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骁代表中国共产党昌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大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王骁在回顾过去工作时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骁指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上,谋划好新阶段昌乐发展蓝图,必须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心怀“国之大者”,紧扣全省“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深度聚焦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和“一二三”发展目标,科学确定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今后五年,全县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谱写富裕和谐幸福昌乐建设新篇章。奋斗目标是: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发展质量稳步提高,经济实力全面增强,城乡发展深度融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创新活力显著提升,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王骁强调,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必须坚定信心、正视困难,聚焦主要任务,明确主攻方向,抓住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推进落实。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二是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实施“工业立县、工业强县”战略,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支持企业壮大,培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切实走出一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魅力乡村。四是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聚焦人民群众需求,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统筹空间、规模、产业结构,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全力建设山清水秀、宜居宜业、人民满意的品质城市。五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狠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达标排放,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之路。六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情抓起,持续稳定扩大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健康昌乐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力推进住房保障,突出关爱“一老一小”,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父老乡亲笑口常开。七是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先进思想文化凝心聚魂,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八是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法治环境,坚守安全底线,深化平安建设,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九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用足用活关键一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加速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充满激情、富有活力的改革开放示范区。   

  王骁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信仰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20字”标准,把“人品好、行为端、有激情、会方法、实绩显”作为推荐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盼头、有奔头。要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让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当标杆、作表率。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谁为昌乐发展做贡献谁就是昌乐功臣”的鲜明导向,建立“周总结、旬分析、月通报”工作评价机制,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正风反腐优化政治生态,强化纪律约束和监督保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要同心同向凝聚发展合力,全面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健全群团工作体系,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昌乐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王骁最后强调,蓝图催人奋进,快马尤需加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创新进取,奋力开创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昌乐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昌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不是代表的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县委、县政府直属部门(单位)、上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金融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大会来宾列席会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