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通讯员 闫春逢)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城乡共建·文明联动”工程推进要求,与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坊子村结成文明共建对子,扎实开展各种共建活动,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落地。  

  援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解决群众休闲需求。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帮助建设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县执法局出资3.5万元专款,帮助坊子村硬化地面1200平方米,安装强光照明设备3套,并向县体育部门争取11件体育健身器材,建设休闲娱乐场地和健身场所。购置一批玉兰、垂柳等绿化树木,栽植在广场周围,提升了广场品位。如今,每天晚上到广场健身、休闲的群众络绎不绝。同时,指导组建村文艺队,聘请实验中学老师前来指导,不定期在广场演出,极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落实精准扶贫措施,让贫困户稳定脱贫。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把贫困户稳定脱贫作为共建的重要内容,4名局党组成员和4名中层干部与坊子村6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经常到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邀请住建部门专家到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确定4户贫困户房屋为危房,申请改造维修资金,帮助1户贫困户翻建房屋3间,为3户贫困户修缮加固房屋10间。为加快危房翻建进度,让贫困户及时住进新房,该局向贫困户捐助水泥、砖等建筑物料,确保房屋按期完工,让贫困户高高兴兴住进新家。还争取资金2万余元,对贫困户厕所进行了标准改造。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坊子村位于老昌五路边,又邻近贵和社区和实验中学、贵和小学,沿街门店多、流动商贩多,特别是大集的时候,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挥执法部门优势,多次组织执法队员对坊子村沿街门店进行整治,对流动商贩和大集进行规范,维护了经营秩序。该局还组织两台挖掘机、一台铲车,抽调部分执法人员参与,村里组织15名劳动力,利用半个月时间,对村内外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先后清除垃圾坑6处,拆除车棚、残垣断壁18处,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观。  

  举办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村民科技素养。邀请公安民警到村开展禁毒教育、交通安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宣传,提升村民科学素养,主动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远离邪教。邀请县人社部门有关人员到村举办电工、孕婴护理等实用技术培训班5场,参加群众达300多人次,提升了群众的致富能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