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 2021-01-21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刘小林 庞晓鹏)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脱贫攻坚的加速器,注重贴近贫困群众思想和生活实际,将文化宣传、脱贫攻坚、公益志愿服务相结合,增强贫困群众的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在文化扶贫助力下,郭齐店子村贫困户李俊英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她高兴地说:“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文化活动组织得多了,心情越来越好,整个村里的风气也越来越好。”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个载体,度假区以贫困群众诉求为导向,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对扶贫政策进行精细讲解,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做到扶贫惠民政策有宣讲、群众困难有帮扶,并通过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让贫困群众的心热起来,由“心”而变。“我们村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工作,提升全村环境卫生条件,沿街墙面喷涂墙体画,打造文化墙,建设文化广场和农家书屋,并对村内贫困群众进行文化宣传引导,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让广大群众都能享受时代新风,享受文明成果。”郭齐店子村党支部书记刘西海告诉记者。
  目前,度假区11个行政村实现文艺演出全覆盖,自力更生创业典型老庄村贫困户刘西河被评为昌乐县最美脱贫群众。如今,走在度假区各村干净整洁的道路上,一幅幅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等墙体画让人眼前一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处处可见,传播着新时代思想,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尽显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去年以来,我们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通过宣传惠民政策、组织爱心捐赠、开展送戏下乡、实施临时救助、举办健康义诊等活动,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整体迈入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刘伟伟介绍。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