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营丘镇:聚焦聚力 全力打造昌乐工业发展“第三极”和乡村振兴“营丘样板”

发布时间: 2021-02-22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岳丰林 通讯员 于景阳)营丘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新一轮大讨论为契机,聚焦聚力“六个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昌乐工业发展“第三极”和乡村振兴“营丘样板”,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营丘贡献。  

  2020年以来,营丘镇重点培育壮大“四上”规模企业,成立镇工业强基工程领导小组,统领全镇组织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协调统筹资源工作。目前营丘镇纳税过百万企业已达23家,过五百万元企业5家,过千万元企业1家。  

  【采访】营丘镇党委书记 吴国宗  

  发挥我镇特色产业和交通、区位优势,培强做大本土实体企业,突出抓好鹏洲塑业15万吨环保塑料制品、国盛铁塔5G产业园等已开工重点项目的建设,力争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0家。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借势借力绿色铸造产业园建设,争取在谈项目尽快落地,积极培育养成新的增长税源,力争实现年纳税过千万元企业达到5家,纳税过百万元企业达到30家。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营丘镇用项目搭起高质量发展的骨架,2020年共洽谈项目21个,签约项目8个,立项项目7个,新增“四上”企业9家;招引项目立项金额21.91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33亿元,蟠龙山生态修复、马宋水库清淤等项目按序时进度加速推进。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元旦后投入使用。基质栽培有机大姜项目完成建设。投资8000万元的营丘中心卫生院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采访】营丘镇党委书记 吴国宗  

  全力服务保障好青潍高速、济青高速(中线)等重大项目的土地征迁和工程建设。继续推广农业招商“三通一清”和政府中介、土地收储、片区招商的“营丘模式”,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白浪源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全面起势,重点抓好太公樱园扩产项目、大北农二期、白浪河沿河道路整治提升等农业项目,再扩大功能性农业示范区设施农业规模1000亩,打造乡村振兴营丘样板,探索强村富民新路径。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