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营丘镇:发展有机大姜种植 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王蓓 岳丰林)营丘镇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有机大姜种植,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在山东姜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质栽培有机生姜示范园区,111座高标准智能大棚排列整齐,棚内2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把发好芽的有机大姜种植到松塔粉和锯末混合的基质袋中。这种新型的种植模式与传统的种植模式相比,实现了生姜的安全生产。  

  【采访】山东姜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希川  

  从根本上杜绝了土壤中的重金属和农药的残留,另外,大棚外我们覆盖着防虫网和大棚膜,能够有效地阻止外面的虫子进入到棚内,棚内也覆盖着防草布,在生长过程当中,能够杜绝外部虫子的侵入。  

  不仅如此,大棚内还配备了先进的物联网、微喷自动灌溉设施,对营养、温度、湿度等进行自动监测,并且可以自动化施肥、浇水、放风等,管理非常方便,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  

  【采访】山东姜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户 张秀芬  

  你看我67岁了,我还包着姜棚,去年七八个月挣了4万来块钱,今年又包了10个。管理也不是很累,都是利用机械,开关开开就行。  

  记者了解到,有机大姜不但口感细嫩,而且姜辣素是普通大姜的五倍,经检测,193项农药残留和5项重金属检测值都为零,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有机姜。据测算,今年的有机生姜产量约为400吨,产值能达到1200万元。  

  【采访】山东姜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希川  

  我们现在的有机生姜有两款产品,其中一款是进入生鲜超市的有机生姜,第二款就是姜脯、姜糖类的方便休闲食品。有机生姜浑身都是宝,包括它的姜黄素,姜纤维,用有机生姜做出来的姜饮料、姜酒都是非常健康的食品,我们2021年将计划推出姜酒系列,姜饮料系列的产品、姜美容护发系列。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