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 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王坤 高素霞)县交通运输局加大对出租汽车规范运营、文明行车的整治力度,着力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为我县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日前,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开展出租车执法检查工作,以全县出租车、从业人员、出租车公司为重点,整治运营秩序,查处违法行为。  

  【采访】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中队长 闫磊  

  我们重点对出租车的车容车貌,计乘计价器的使用,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还有疫情防控的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加强执法检查和宣传,督促出租车从业人员,提升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提高提供满意的出行服务。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县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持续加大对出租汽车的治理力度,特别是加强对火车站、客运站和各商场等重点部位出租汽车驻点管理,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采访】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中队长 闫磊  

  我们抽调了十余名精干力量组成执法组,以汽车站,火车站,商场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区域为重点,采用区域化,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落细每项工作,确保创建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为提高市民乘坐出租车体验感和满意度,县交通运输局还多措并举,加大对出租车行业执法检查、处罚、宣传教育等工作力度,目前出租车车容车貌合格率达到90%以上。通过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行业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