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乔官镇社会化服务助力谷农两年增收3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贺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火山小米丰收的季节。今年,乔官镇火山农业产业联盟社员于观吉种了5亩小米,由于管理得当、土壤商情适宜,每亩产量达到了700斤,火山农业产业联盟的工作人员在他收割完成后第一时间上门收购。
  “今年种的谷子很省心,服务站统一管理,从种子到化肥,再到收购,非常省心,价格都是市场最高价,我很满意。”于观吉告诉记者。“自火山农业产业联盟成立以来,我们实施了社会化服务,从种到收提供一体化服务,减少投入成本,增加收入效益。”火山农业产业联盟信息部主任周玉清说。
  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汇聚社会力量、激发乡村内生活力的重要途径。乔官镇紧紧围绕农业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变革动力,由火山农业产业联盟在全镇各自然村,建立158个乡村振兴服务站,对接11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6万农户,为农产品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服务,真正实现农业生产的效率提高,成本降低。
  “我们立足火山资源禀赋特色,成立火山农业产业联盟,不断做大火山农业影响力,依靠县级打造‘火山农八鲜’品牌优势,全面推进火山小米产业链建设,两年来共计销售小米5000余吨,帮助群众增收300万元。”乔官镇副镇长潘世臣表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