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区清理专项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王坤 高素霞)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广大居民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开展清理专项集中整治,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影响城市形象的“十乱”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在孤山街,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综合执法中队集中行动,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逐条街道、逐个沿街门店进行巡查检查,占道流动摊点引导至农贸市场经营,经营业户店外摆放的商品和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各类物品清理干净,橱窗上的乱贴乱画清理清除。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中队长王志强说,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认真落实常态化巡查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密度,对重点区域定期进行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城区存在的“十乱”行为并立即责成当事人及时改正。积极向商户宣传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商户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主动保持好、维护好店前秩序,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农贸市场、商场路口、小区门口、广场、公园及学校周边存在的店外经营、摊摆设点以及流动摊点等行为进行彻底清理和取缔。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加班加点,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力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执法。

  沿街商户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执法局宣传车的宣传,进店的顾客变得更有素质,大家要严格遵守城市管理规定,维护好城市的良好形象,争做文明市民。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