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朱刘街道:“志愿红”护航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刘小林 王蓓)疫苗接种期间,“火山红韵”志愿者服务队朱刘支队的志愿者们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及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村民主动接种,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

  朱刘街道西石桥村内,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与朱刘街道卫生院的医生一同来到该村村民刘洪道的家中,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嘱咐他早日接种疫苗。  

  【采访】朱刘街道西石桥村村民 刘洪道

  前两天去卫生院检查,血压有点儿高,吃点东西还过敏,医生让我在家待几天。今天正好志愿者来,给我量量血压,也基本上正常了,我想着这几天就去打疫苗。

  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火山红韵”志愿者服务队朱刘支队的志愿者们每天到包靠的村、社区、网格入户敲门,逐户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疫苗的村民进行跟踪回访,动员他们尽早接种疫苗。

  【采访】朱刘街道团委副书记 陈香凝

  前期主要是通过电话走访的方式,后期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体,我们又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接种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后期还有一部分接种完了的,向他们介绍一下注意事项,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  

  【采访】朱刘街道卫生院公卫科副主任医师 张艳霞

  通过前期咱们街道志愿者们上门宣传服务工作,给我们卫生院的接种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确保能高质量地完成接种任务。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