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县供销社:抓实“三秋”生产 帮助协调收割玉米5000多亩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通讯员 薛洋)县供销社在“三秋”生产中,抓“早”字,争主动,及时安排农资储备、种收技术培训、农产品收购等各项服务,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适时进行职业农民培训,搞好种收技术传授。针对今秋农田渍涝严重、土壤水分趋向饱和散失慢、大部分农田近期无法进行机械作业的实际情况,县供销社安排职业农民讲习所组成培训队伍,编制培训教材,专门讲授玉米收割、小麦种植把握的原则、收种的方法步骤等,并且针对阴天多、日光少的问题,主动到宝都、五图等地的大棚户传授秋季瓜菜的种植方法、病虫害防治措施。目前,县讲习所分成两个技术传授小组,巡回到全县涉农镇街讲课78场、受众3000多人次,有效地帮助受灾群众和种植农户解决了当前种收的“燃眉之急”。

  主动做好农资储备、农机调拨,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县供销社安排各为农服务中心和开放办社企业针对群众需求实际,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农机调拨工作。乔官为农服务中心发挥乡村振兴服务站的作用,积极筹足资金,储备化肥3000多吨、农药1.5吨、小麦种子30吨送到千家万户。山东金福利公司主动联系本地和外地农机合作社,调拨多种农机30多台(套),到全县各镇村帮助玉米收割、土地翻耕和小麦播种。目前,已收割玉米5000多亩。

  多渠道抓好农产品收购,帮助解决销售难题。通过开放办社吸纳山东绿蔬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为合作伙伴,帮助在全县新建县域供销集配中心1处,设立县域便民直通服务车5辆,乡镇供销综合服务站5个,村级综合服务社10个,建立起了遍布全县的供销、生产、信用“三位一体”服务网络。在备足化肥、农膜、种子等农资供应的同时,通过上门收购、集中调运、网上销售等措施,目前帮助群众收购玉米50多吨、蔬菜200多吨、水果20多吨。乔官为农服务中心投资1300多万元,新建恒温库4000多平方米,同时筹措部分资金,做好玉米收购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