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全县十月份工作实绩“月通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9日上午,全县十月份工作实绩“月通报”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十月份各级各部门工作实绩情况,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王骁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海强,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涛,县政协主席魏林卿参加。

  王骁指出,十月份以来,全县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渐优,社会大局安定祥和、持续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当前,正值冲刺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松劲懈怠,务必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最佳状态,争取最好结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画上圆满句号。尤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富裕和谐幸福昌乐建设新局面。

  王骁指出,总结谋划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系统梳理年初的目标实现情况、上级交办的任务完成情况、对群众承诺的兑现情况,认真考虑明年的经济增长点在哪里、如何让群众更幸福、民生短板怎么弥补、风险底线怎么守牢,通过查找不足、精准施策,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王骁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四个源头”、擦亮“三个探头”,夯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赋码扫码“三个基础”,抓牢外来人员、上级推送人员和自我摸排人员“三个关键”,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确保关键卡口、密集场所、重点人群不出问题,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骁强调,植绿增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抢抓今冬明春绿化有利时机,聚焦城区、小区内部、镇驻地、国省道、县乡道、河道、农村等重点领域,全域全力推进国土绿化,统筹做好苗木补植管护,从严抓好耕地保护,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良好生态环境。

  王骁强调,群众满意度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衡量为政得失的刻度尺。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设身处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真碰硬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真心实意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王骁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实施“周总结、旬分析、月通报”工作评价机制,倡树“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更加优良,呈现出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但也要看到,“推、拖、瞒”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反映出个别干部进取心不强、缺乏责任担当,必须坚决予以纠治。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增强向上力,步调一致向前进、精诚合作促发展,努力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昌乐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海强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冰通报十月份全县工作实绩记实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玉洁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英杰通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凌峰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发安排稳定工作。乔官镇、县综合执法局依次作典型发言,经济开发区、朱刘街道、县住建局、宝都街道、乔官镇、营丘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