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王骁实地调研指导西甜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天上甘露美,昌乐西瓜甜,西瓜是昌乐的一张亮丽名片。5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骁实地调研指导西甜瓜产业发展。他强调,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做优西瓜品质、赋予文化内涵,加快实现“四季有瓜”,提升昌乐西瓜品牌附加值,让甜蜜产业更香甜,带促农民多挣钱。
  初夏五月,微风正好、阳光不燥。占地200亩的昌乐县西瓜科技示范园内,一栋栋玻璃温室鳞次栉比,一排排整齐的瓜藤碧绿青翠,一个个碗状大小的西瓜长势喜人。王骁深入瓜田大棚,与园区负责人、种植专家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园区运营模式、生产管理、新品种推广等情况,鼓励园区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积极探索新型种植方式,不断提升西甜瓜品质和效益。王骁随后到部分西甜瓜批发市场调研,要求属地镇街和主管部门抓好精细化管理,强化基础配套,完善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更加安全、更加便利、更加繁荣的市场环境。
  王骁强调,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用好用活惠农政策,做好农文旅结合文章,真正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特色农业变为富民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要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和研发创新,提升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竞争力和附加值,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打造昌乐农业产业特色品牌。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农业发展环境,做好农产品到市场过程中的全流程服务保障,立足实际布局仓储物流,积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让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红利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