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全县4月份工作实绩“月通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2     来源:昌乐日报
  5月17日上午,全县4月份工作实绩“月通报”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铆足干劲、提振信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合力,奋力争星夺旗。县委书记王骁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桑海强、刘冰、张金涛等参加。
  王骁针对2022年度市对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县内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和2023年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了分析,总结成绩、剖析问题、明确方向。他指出,考核结果客观反映了各级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实绩和发展成效,无论成绩如何,都要端正心态、正确对待,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提升,全力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进位争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工作定力,主动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作风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昌乐,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积极贡献。
  就做好5月份重点工作,王骁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持续抓好“小升规”,打造好县域小循环,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树牢“墙内事经理做、墙外事政府办”理念,抓好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和项目分级调度推进机制,让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群众“零接触”,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坚定不移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未雨绸缪做好麦收准备,加强经济作物田间管理,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实现粮食丰收、村民富裕、乡村美丽。要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真检查、真纠错、真落实,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防患于未然。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信访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要做优做细高考各方面服务保障,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进一步擦亮昌乐的教育名片,提升昌乐的吸引力、美誉度。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设身处地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舒心顺心、笑口常开。
  就抓好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王骁指出,乡村要振兴,干部是关键。广大村居书记生活在群众中间,既是全村的“主心骨”,又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一定要自身正,做到公道正派、依法办事、以德服人,凡事讲公心、讲爱心、讲良心,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服和支持。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真正把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主动化解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干群关系,促进乡村和谐稳定。要想方设法发展村级经济,强化“三资”管理,做活土地文章,带领群众强村富民。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干事、用心成事,发挥好村规民约作用,深入群众嘘寒问暖,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情况和2023年4月份各级各部门工作实绩情况、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海强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有关县领导安排部署分管业务工作。县住建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宝都街道、营丘镇依次作典型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依次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