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政治协商等工作。县委书记王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抓好企业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液化气罐等领域安全监管,做好防汛备汛、防溺水等底线工作,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发挥好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激发社会更多向善力量,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市民文明素养。要高质量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吸引力。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昌乐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现实路径、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要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用好网格员队伍,理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创新基层党组织考核管理办法,凝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培育更多基层党建亮点品牌。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严格规范自己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真抓实干,把心思用到干好工作上,把精力放在推动发展上,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实绩实效彰显昌乐干部的高素质、好作风。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县政府、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更好推动决策落实,以高水平协商议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