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乐动态

王骁调研指导“三夏”生产督导推进项目建设现场检查食品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骁到部分镇街调研指导“三夏”生产,督导推进项目建设,并到企业检查食品安全等工作。  
  风吹麦浪起,扑面穗生香。金色的麦田里收割机隆隆作响,一派繁忙景象。王骁走进田间地头,手捧麦穗仔细察看小麦成熟度、籽粒品相,向基层干部和种植农户询问了解麦收进度、粮食收储、农机调配等情况,就做好“三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把“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全年粮食稳产增收夯实基础。属地镇街和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农机服务和技术指导,引导广大群众抢抓晴好天气,科学有序组织好小麦机收,确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要在抢收的同时,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坚决杜绝失管漏控。 

  在部分项目建设现场,王骁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计划、工程进展,主动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加力突破座谈会精神,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谋发展,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向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围绕项目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争取政策、完善配套,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提速提质。项目建设方要科学组织、高效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经济稳增长积蓄更多发展动能。  

  王骁还到联系包保企业检查食品安全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管理情况。他说,食品安全无小事,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问题,真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放心食品。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