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76/2021-76054 分  类: 主要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4日
标  题: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金解读《昌乐县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金解读《昌乐县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金解读《昌乐县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


一、政策背景

为消除管道天然气用户燃气软管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用气安全,根据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昌乐县实际,制定了《昌乐县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 

二、决策依据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潍坊中心城区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潍政办字〔2021〕18号)和《关于潍坊中心城区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的补充通知》(潍政办字〔2021〕19号)要求,起草了《昌乐县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

三、出台目的

为解决管道燃气用户橡胶软管老化龟裂或硬化断裂、胶管接头部位出现卡口锈蚀或松动等情况避免因燃气橡胶软管因距离炉头太近被高温烤熔等各类安全隐患,免费为管道燃气用户更换更加牢固、寿命更长的不锈钢波纹管保障居民用户用气安全。

四、主要内容

(一)任务目标:引导现有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将燃气橡胶软管替换为可靠性更强、使用寿命更长的不锈钢波纹管;引导新开通的燃气用户使用不锈钢波纹管。

(二)实施步骤:一是排查摸底,由县住建局、管道燃气企业,提前对需替换燃气软管的居民进行排查统计、建立台账;二是组织改造,有关管道燃气企业跟进实施替换,2022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三是验收认定用户信息有关管道燃气企业分别于2022年1月31日、7月31日前,将2021年、2022年实际完成替换用户台账报住建部门,县住建会同县财政、市场监管、相关燃气企业进行联合验收确认。

(三)资金筹集:燃气软管替换工作所需施工、材料等费用由相关管道燃气企业垫付。验收认定后1个月内,县财政按照实际替换户数和60元/户的标准将补助资金拨付管道燃气企业。

(四)保障措施:一是广泛组织动员。县住建局负责统筹协调调度,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管道燃气企业、物业公司等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居民用户燃气软管替换工作。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县财政局统筹做好预算安排,按照实际替换户数和60元/户的标准进行补助,验收认定后1个月内将补助资金拨付管道燃气企业。三是配强作业力量。各有关管道燃气企业加强作业力量,集中开展、连续推进燃气软管替换工作,确保2022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替换燃气软管,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帮助解决问题。

五、解读部门及咨询方式

解读单位:昌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顾问:李洪刚

咨询电话:0536-6225187


【文件关联】昌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昌乐县燃气软管更新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