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0-61833 分  类: 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
标  题: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8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十条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强效率政府建设的十条意见》(送审稿),研究优化营商环境、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和2020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效率政府是现代政府建设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目标。要以意见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着力提高政府决策水平,抓好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监督约束,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和督查问效机制建设,完善落实容错纠错制度,加快建设廉洁、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常态化回访和服务质量评价机制,扎实开展问题短板分析和整改,依法严厉查处涉企服务违规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按照“看住人、守住水”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家庭责任。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知识宣传,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河流、沟渠、水库、水塘等部位隐患,科学设置防护设施和警示标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办好2020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对于活跃我县黄金珠宝市场、激发旅游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务实、节俭、安全、创新”的原则,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聚焦为业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效益,多角度宣传推介昌乐特色产业,放大博览会综合效益。要完善疫情防控、公共安全预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进一步压缩经费支出,确保博览会办得规范、办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土壤污染防治、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标准地”改革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法律部门负责人以及昌乐日报、昌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